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新生兒照顧皮膚篇(口水疹預防)

   四個月到一歲的baby很會流口水,也很容易長口水疹,baby越來越"會笑時"或"吃手"吃得厲害階段最容易罹患口水疹!很容易才一兩天沒注意皮膚就變紅紅粗粗
寶寶翻身和遊戲時,會在遊戲床或床包上磨擦,嘴角、臉頰和鼻子的皮膚也被床包上的口水給攻佔子了!
    最好的做法就是預防、清潔、擦乾、擦乾 、擦乾、  擦乾 ! 客廳、遊戲墊上、臥室汽車座椅、推車都一定會放一條口水巾!不管身在何方都能輕鬆拿到小方巾來幫寶寶擦口水!一看到就擦,一想到就擦!
    用 " 輕輕按壓" 的方式來吸掉口水 千萬不要大力擦過皮膚、很容易紅腫的!所以選擇 " 吸水性強" 的口水巾是很重要的!
一般薄的紗布巾會覺得吸水力不高質地又粗!我們接觸到用「双星毛巾」後,覺得「双星」出品的天然棉無捻紗-紗布毛巾來幫寶寶擦口水非常適合!很柔軟很舒服吸口水又夠力!
    「双星」無捻紗紗布巾觸感柔軟,吸水性極佳,它的棉紗比一般毛巾更為蓬鬆纖細,最適合寶寶細嫩的臉頰!適合拍乾輕壓臉上嘴角的口水!
    如果可以的話 盡量不要讓口水狂流的小寶寶吃奶嘴,因為口水會被奶嘴擋住積在嘴巴周圍這不得口水疹也難嘛! 如果不吸奶嘴根本是不可能的事!照顧者就要努力幫寶寶擦口水!降低口水疹發生的可能 ! 勤擦乳液當作皮膚的一層保護也是必需要做到的!
    不要等口水疹冒出來之後  要讓他消下去就不是擦乾那麼簡單了!
「双星毛巾」網址如下:
http://www.shanming.com.tw/

http://shop2u.cyberbiz.co/products/rou-hu-zao-xing-suo-se-hu-fa-mo-1-2-1-2-3-1-1-1-1-1-2-1-2-1-2-1-1-1-1-1-1-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