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

屆鄰預產期之準備

Q:我目前懷孕要9個月, 目前階段有需要為哺乳做什麼準備,讓這胎能哺乳成功?

A:首先恭喜媽媽對哺乳的期許和準備!很多媽媽都對哺乳感到陌生與恐懼,如果媽媽產前做到以下幾點準備!屆時就不會手忙腳亂,沒有信心!

(1)器材的準備

A.擠乳器
上班族或不方便親餵的媽媽,應挑選合適乳頭大小的擠乳喇叭口和合適的擠乳器!
B.冷熱敷墊
冷敷墊適合漲奶漲太快的媽媽乳房疼痛不適時使用!
熱敷墊適合想衝奶量的媽媽使用!電熱敷墊加熱速度快,可敷乳房和手!可選擇市售可設定時間的溼熱敷墊!非常方便!
C.漲奶後合適的哺乳內衣!
D.乳房按摩棒(疏乳棒亦可)
E.食用橄欖油(按摩乳房用)!不建議使用羊脂膏(太稠,容易塞住乳腺出口)

(2)哺乳計劃的訂定
           A.計劃餵多久!
           B.希望採取瓶餵還是親餵
           C.飲食計畫之配合!

(3)每天輕輕按摩乳房了解乳房的狀況!清潔乳頭(不要過度搓揉以免引起過渡宮縮)!

(4)多喝白開水(一天1200~1500CC)不可用果汁、牛奶或茶取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